close

 

    78年7月27日,少年城的神父臨時為夏令營二梯增加了墾丁一日遊的活動。當天下午,當我們來到鵝鑾鼻燈塔時,突然烏雲密佈,小戴執行長當機立斷,要大家趕緊下山。但,雨來得太急又下得太大,我們被困在山巔的小涼亭中。猛烈的山風夾著大自然的暗器:雨點,從西北方襲來,打在身上非常痛。我們逼不得已,只好佈陣以抗。
  

  「男輔導員在第一線,傘擋上方;女輔導員在第二線,傘擋中間;小朋友著雨衣,躲在後方。」小戴執行長迅速調兵遣將,指揮若定。
  
  起初,孩子們引以為新鮮,紛紛搖旗吶喊,為輔導員加油打氣。可惜,敵我勢力太過懸殊,大自然之力又豈是人力所能抗衡。過了七分鐘,有一半的傘都開了花,輔導員也都全溼了,再守下去也不是辦法,執行長只好下令撤退。
  
  「全體都有,迅速往停車場撤退。」值星官大喊。
  
  一聲令下,孩子們應了聲:『衝啊!』就開始往山下衝去。這一衝卻苦了輔導員,由於孩子們的舊雨衣大多沒有帽子,我們只好去追趕孩子,為他們撐傘。衝到山麓時,趕上了一群孩子,此時才發現手上的傘早不知塞到哪個孩子的手中。回頭一看,幾乎所有輔導員的手上也是空空的;忽見藍清落後在山道旁,附近只剩婷婷有傘,於是婷婷趕緊上前。藍清接了傘,突然把雨衣一脫,披在婷婷身上,婷婷當然不會接收,正要把雨衣穿到藍清身上,卻見他傘一收,說:
「妳不穿雨衣,我也不撐傘!」
  
  轟的一聲雷打下,大家又趕緊往停車場衝去。只見婷婷披著一件沒有帽子的雨衣,從她臉上掉落的,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?
  
  婷婷,77年10月上學期入隊,78年夏令營二梯是第一次服務。78年8月,我與阿嬌為了創辦三梯而寫信給所有18屆的隊員尋求支持。婷婷一收到我們的邀約函,立馬回信:『三梯我一定去!開玩笑,就算有其他事,孩子也是第一優先啊!』
  
  78年10月剛開學,她一口氣就買了近二百張夏令營的照片。問她為何買這麼多?『相片中雖然沒有我,可是有孩子啊,每一張都有我珍貴的回憶在裡面。』
  
  婷婷,18屆的風家女家長。

19890717少年城夏令營二梯 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婷婷 18屆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