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  秀秀,本名吳幸容,78年10月入隊,是19屆的龍家家長。
  
  在79年1月底的冬令營開始時,陳神父宣布,以後的冬夏令營結束時,都會拜託隊員送孩子搭火車回家。
  81年2月1號,冬令營結束日,大三的秀秀帶著天賜在嘉義火車站下車。由於天賜住阿里山上,往山上的公車一天只有早晚各一班,而他們到達公車站才下午一點多,還要等三到四個鐘頭才有車。於是,秀秀決定先帶天賜回她家休息。回家前,她先做了一件事。
  
  「喂,爸,我是幸容啦!我現在在火車站,馬上就回家了,我還會帶一個少年城的小朋友到我們家去。你們可以跟他聊天,可是不要問起他家裡的事喔‧」
  
  天賜,一個因家境而特別自卑特別敏感的孩子。而秀秀,為了防範可能對孩子造成的無心傷害,她事先打了電話回家。她對孩子的細心與體貼,真是令人佩服。
  
  秀秀的特質,似乎也遺傳給了下一屆的龍家。
  
19901125郊遊.jpg
  歪歪,本名吳幸蓉,79年10月入隊,是20屆的龍家家長。
  
  80年夏令營一梯,歪歪的第一次服務。她的細心與體貼,得到孩子們的信任,常常與她分享心事。一梯結束後,歪歪深感孩子給她的,遠比她對孩子付出的還要多,心中又慚愧又想趕緊回報孩子的真情,剛好她家住高雄,所以她每個禮拜都往潮州跑,大一暑假就去了少年城七次,隊上都笑她想孩子想瘋了。
  
  歪歪,大二上接龍家家長,大二下接副隊長,一路辛苦地走來,她說:
『我好累,但我不後悔!』

19910804楊修士來台南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龍家家長 歪歪 秀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