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

  想要記下每一次的感動,想要寫下每一次悸動的心情,在夜深人靜的電腦桌前,打下我們的足跡。
  
(阿達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容易滿足,只因孩子們的天真笑容融化臉上的倦容。他們正和一般孩童一樣,有著追趕野鴨般的調皮,也有著少不更事的那股衝動,為什麼獨獨他們不能享受親情的溺愛?寧願沒有少年城的存在,更願自己有更多的能力為這不平的社會輕奏些歌曲。
  
(大雄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兩星期的相處,見他們天真無邪的微笑,見他們活蹦亂跳,我彷彿看到以前的我。我珍惜這兩星期的難忘歲月,諸如:旗津的蒙難記,挑燈開會報,集中營的洗澡方式,慶生扮鬼,還有人被取名為『壓飯公主』‧‧‧
  
(阿明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兩個星期的生活,我學到了許多。關心,體諒‧‧‧等等,這是用金錢所無法換取的。也許吧,我不能給他們物質上的支持,但卻可以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,帶給他們關心,友誼,帶給他們愛。這也是從入隊至今,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吧。
  終於,我發現了~~以前自己對於服務的看法和定義,卻比不上親身的體驗與感受,來得實在。自己走過,才真正了解服務的真義。
  
(小蟑螂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或許,我們帶去的不是服務,而是愛。是關愛,而不是溺愛。讓他們了解到這世上還有人愛著他們,這世界上還有暖意存在。
  
(噹噹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這次的服務,是一次難得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團體的紀律以及責任的重要性。必須由自己來適應整個大團體,而不是由大環境來包容自己。
  
(小彌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加入愛愛隊,或許占了不少念書和玩樂的時間,但卻獲得更多別人所沒有的成就感和對自己肯定的價值觀。未來的路,將會走得更篤定些。
  
(蕭兒,78年夏令營,大一)
  『少年城』三個字,對我而言,去之前與去之後,有著太大的不同。之前,它是一個抽象的名詞,對它有幾分的好奇加上許多的期待,因為它是我進隊的目標,那裏儼然正深藏著我的理想和夢想。之後呢,它完全變成一個具體的動詞,不但具體而微地呈現,而且是活生生的。
  在這裡,使我對生命的看法有了截然不同的詮釋,更讓我看到了年輕人的熱心與熱誠。
  
(阿濤,79年冬令營,大二)
  再次前往少年城,心中已不像第一次剛要去時的惶恐,而是以一種期待的心情,盼望早點到達。此次,最特別的便是去了一趟安老院,沒有精彩的節目設計與流程安排,大家仍然內心充實地回來。只因大家都有一顆關懷的心,我想這就是最簡單的服務吧!無需任何條件,只要把自己的關懷散發出去,就好了。
  
(左蘭,79年冬令營,大二)
  也不知來來去去少年城有幾次了,一樣的地方卻有著不一樣的感覺。每每來一次就加深自己的憂愁,加深自己的無力感。但也讓自己動不動就會想起那些令人頭痛又心疼的孩子。
  
(阿旭,79年冬令營,大二)
  重新踏到少年城的土地,心中有一股莫名的衝動。原先並沒預定要來,但我仍然來了。是一股莫名的力量緊緊牽繫著我的心。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可愛,就在於有情有愛,有所牽絆。若你來過少年城,一次太可惜,而未曾來過的,來過之後就會忍不住要再來第二次第三次。總之,兄弟們,我永遠愛你們。
  
(小笛,81年冬令營,大四)
  第六次的服務,也是最後一次參加營隊了,所以給自己預定了方向,把重點放在隊員間的傳承,而將孩子們擺在第二位,畢竟服務工作的延續性更重要。
  一直以為自己去少年城稱不上服務,至今仍然如此認為,只希望能在孩子們成長的路途中,伴他們走這一段,若能夠,盼能指引他們不至於走上歧路。
  此次給我最深刻的感受是:在孩子們都已轉為和平相處時,我們愛愛所能給予的是甚麼?隊員本身的態度又如何?我擔心隊員們的感性多於理性,擔心隊員們以自我為中心,而忽略了他人,忽略了整個團體的群體性,少了彼此互相體諒互相關懷的心。
  少年城給我很多東西,不管是在人事物各方面,愛愛亦同。走過三年不算短的歲月,最後一次與隊員長時間相處,卻也是第一次在惜別晚會沒在孩子們面前掉下眼淚,只因希望:離別是以微笑代替悲傷,以鼓勵代替一切。即使在隊員與孩子們簽滿名字於紅色隊服上時,心中縱有深深的不捨,也只能深藏在心底了。


19920606送舊 011.jpg

arrow
arrow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