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  袋鼠,78年10月底入隊風家,一個月後,她在戲劇大展上大放光彩,拿到最佳女主角獎。之後,爆紅的她,成為幹部極力栽培的對象,很多活動都想找她主持,可是她卻一一婉拒,甚至減少出現在馬槽的頻率。於是,身為風家家長的我,在半夜接到副隊長翩翩的電話,要我去了解一下她的狀況。基於家長的責任,隔天就找到了她。她說:『我現在已經夠紅了,不要再找我上台,我希望給其他新生表現的機會。』她的回答,更顯出她的可貴。
  
  79年7月,她的第一次服務,給她帶來許多思想的衝擊與成長。79年8月5號,夏令營結束後一週,在阿助的提議下,留在北部的隊員相約上擎天崗看雲,目的是想藉機聽聽小骨頭們的第一次服務感想。在往陽明山的公車上,巧克力找我商量,是否有辦法幫金龍籌念高中的學費及瑞龍全身檢查的醫療費?兩人正評估在隊上發起募款的可行性時,一旁的袋鼠聽到了,表示她也想幫忙。
  
  一週後,8月12日,留在北部的隊員又相約去台北市立兒童樂園與天文台,但這次是帶住在台北地區的七名院童一起去玩。趁著休息時,袋鼠突然對我說:『我跟我家教學生的家長提起少年城的情況,他表示如果金龍考得上高中,他願意每學期提供一萬元幫助他升學;而且,如果金龍是要到台北來就讀的話,他願意空出一個房間免費提供住宿。』
  
  袋鼠,就是這樣一位劍及履及的有心人。80年2月,她接下了19屆的輔訓股長職位,成為一位更努力付出的愛愛人

袋鼠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袋鼠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