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
  79年3月,愛愛隊招生期的某天,輪到風家看檯,我十點半回淨心堂門口擺攤位。隨後,巧克力和噹噹也回來幫忙。

 「巧克力,怎麼都沒有中文系來報名?我們18屆有十個中文系來報名呢!」我翻了一下報名表後,隨口說說。
 「沒有啦,是我沒不好意思去宣傳啦,我們的隊服太顯眼,學妹兩班又幾乎都認識我,怪丟人的。」
 「怎麼會丟人,學弟妹都認識妳,那效果更好啊!」
 「對啊,擇期不如撞期,要去招生宣傳就今天去。」噹噹在旁推波助瀾。
 「可是──你們要陪我一起去喔!」
 「去就去,誰怕誰!」噹噹豪氣干雲地一口答應。
  
  於是,趁著第四節上課鐘響但老師尚未走進教室前的空檔,連著趕兩間教室。一路上,三人的紅衣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,我在門口〝把風〞,看著她倆興奮地介紹著愛愛隊,心中好感動。

19890914故宮 (19).jpg  
  噹噹,龍家人,第18屆團康股長之一。任內,與吉他班主任湘湘合作,於79年10月30日出版新的愛愛歌本『我歌‧因為我愛』。愛愛隊的歌本消耗量很大,每年總要加印一批來補充,是一筆不小的花費。為了減低隊上的浪費,新歌本出版時,噹噹一個人花了六個小時的時間,將60本歌本都包上透明保護套,而且每本歌本都有編號,四家各十本,吉他班二十本,哪一本丟掉或毀損馬上可以查出來,然後由家長或吉他班主任負責賠償。因此,大家在使用歌本時,都變得非常愛護。
  
  湘湘,社工系,第18屆龍家女家長。大一上入隊,大一下進輔訓股。大二上與阿達接家長,因為愛唱歌,乾脆在家聚中自辦龍韻獎。大二下,她已經資深,卻身兼家長與吉他班主任兩大職務,每週五還去開輔訓會議。大三上,她依然經常列席輔訓會議,還要編訂新歌本。大三下,她竟還肯接訓練營的工作人員,創下營活動工作人員的最大年資紀錄。

愛愛歌本2.jpg  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噹噹 湘湘 18屆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