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成功沒有偶然,一位受院童歡迎的輔導員也一定有他的道理存在,茵茵就是一個好例子。
  
  77年七月夏令營一梯,大二才入隊的種家茵茵,進行第一次服務。每到休息時間,她的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孩子,成為該梯次最受歡迎的輔導員。晚上會報時,大家討論她受歡迎的原因何在,她說:
「來少年城之前,聽說孩子們很喜歡聽故事,所以我就蒐集了100個故事帶下來。現在,我才講不到一半呢!」
  
  她的課輔也值得一提,因為她讓孩子們主動要求加課且不願下課。那年她教的是國語,課程內容是介紹中國文字的形成;其中,孩子們對象形文字最有興趣,紛紛發問,要她在黑板上畫出來。她雖非中文系,但因事前下過功夫去學習,且從央圖影印了一大疊參考資料帶下去少年城;遇到她不懂的字,就請孩子幫她翻資料查出來。於是,孩子們查得不亦樂乎,不想下課!
  
  後來幾年,常有新生在第一次服務後表達遺憾:『我對不起某某孩子,他常要我說故事給他聽,我卻沒有準備,只能亂掰。』每次聽到這樣的悔意,我就會想起~~那位準備了一百個故事的茵茵。

19900609送舊~茵茵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茵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