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愛愛隊的服務地點如何更換,每年暑假是主要的出隊服務時間。為了保有良好的服務品質,每年六月成了愛愛人最忙碌的月份,因為一方面要準備期末考,一方面還要完成一連串的設計與驗收會議。這段期間是新生壓力最大,也是最容易產生離隊念頭的時候。所以,這期間老骨頭們除了需要扮演黑臉的監委外,也需要有扮演白臉的舊生來關懷新生。
  
  79年6月初的某個午後,在馬槽遇見趕著要去上課的左蘭。
「翎翎,你這幾天幫我注意一下小恬恬,好不好?她的訓練今天又被卡掉了。我想你跟她比較熟,請你幫忙一下。」擔任訓練組監委主席的左蘭,一方面要求品質,一方面又怕新生受傷。
  
  隔天下午,在馬槽遇見了小恬恬。
「小恬恬,聽說妳的訓練又被卡了。」
「對啊,你怎麼知道?」她喪氣地說。
「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妳現在有甚麼構想沒有?」
「我總共想了三個,但是都被卡掉,現在腦袋一片空白。」
「妳待會有沒有課?」
「沒有,我剛上完課。」
「那好,妳跟我走!」
「要去哪?」
「我帶妳去重慶南路找資料!」
  
  就這樣,硬拉著愁眉苦臉的她,坐公車上台北。在逛完第二家書局之後,她就笑了。在她甜美的笑容背後,又產生了二個訓練與一份自信。而我,看著她的笑臉,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:去年此時〈78年6月〉,17屆的小小帶著幾個住學校宿舍的18屆新生〈阿嬌,左蘭,小靜,翎翎〉到重慶南路找資料。
  
  原來,這就是傳承!

小恬恬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驗收 小恬恬 監委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劍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